自從翰翰六七個月開始可以接觸副食品後
身為馬麻的我,首要功課就是研究如何製作營養可口的副食品
這對偶爾會下廚的我乍聽之下並不困難,但仍有一些因素需要克服 ~
唉!  無奈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時間總是被壓縮再壓縮~
要擠出時間來做繁瑣的副食品可是需要智慧的哩!!
況且小baby吃的食材選擇也是一門學問呢~~
會引發過敏的不行! 不好消化的不行! 太涼性的也不行!
好像能吃的選擇也不多...真是傷腦筋呢! 
馬麻我可是很用心的蒐集各方資訊
也問了幾個有經驗的婆婆媽媽們,終於彙總出一些食材可以做選擇,還有製作及保存方法,
嘿嘿! 就等著馬麻大顯身手吧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首先就是買菜囉~
最期待的就是週日早上去市場採買全家一週食糧....
早上先悠閒的先吃個早餐,然後散步走去市場,
想著今天要做什麼愛心食物,讓我親愛的家人吃的健康又營養,
雖然要付出時間及心血,但感覺確是很幸福且滿足的........
菜單事先就有些概念,但隨性的我偶爾也會被當令的新鮮食材吸引
於是也就買了一些隨意發揮,有時效果還挺不錯的呢~
好玩的是~現在我們家的伙食吃啥 可是以翰翰為優先
就看那週要煮什麼給他吃,我們就配合消化掉剩下的食材
這也因此發生了一件趣事~
有一天  馬麻心血來潮的說: 把拔,今天有麻油鷄可以吃喔! 
把拔很驚訝的說: 哇賽! 那麼好,要煮麻油鷄給我補一補喔!
馬麻: 嘿嘿~  是因為今天要煮山藥雞肉粥給你兒子吃 ,買了一隻雞腿用不完, 冰太久又不新鮮,
所以.....剩下的就煮麻油鷄給你吃囉~~
把拔:  @#$%^&*!@#$$%^&&*  感恩喲!! 那我真是沾了兒子的光囉!!
沒辦法,小baby胃口太小
煮副食品的材料不需那麼多,我們又是"三口之家",當然得幫忙消化這些食材囉~
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
買好材料後就是要開始處理食材了~
白米+胚芽米各半,前晚先洗淨泡過一夜
其他食材得仔細洗淨再切碎
但肉類得先熱水汆燙後以去血水再切末,
全部處理好後都要用果汁機打成泥
然後再加等比例高湯(大骨湯或雞骨湯)煮熟再放入悶燒鍋內......
哇~等2-3小時後終於大功告成了~
先舀一碗熱騰騰的粥給翰翰現嚐,
其餘的就放涼後再裝入保鮮盒冷凍
這樣一次約做個三~四天量~~ 呼! 可前後得花掉半天時間呢! 
目前嘗試過的有山藥雞肉,南瓜粥,高麗菜吻仔魚粥,胡蘿蔔瘦肉粥,馬鈴薯粥.....
(還在陸續研發中吐舌頭....)
翰翰從剛開始接觸時皺眉 露出奇怪表情 ,甚至憋嘴不吃,....
到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吃八分滿的飯碗
一天吃兩餐,真是太捧場了!!
這也大大鼓勵了馬麻更用心去變化口味
豐富副食品的菜單,也豐富我們的生活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 
兒時印象中的媽媽
即使工作很忙碌還是會抽空煮東西給我們吃
這樣的感覺很溫暖很幸福
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念媽媽的家常菜
現在同樣身為媽媽的我
也可以體會這種付出的甜美
於是就從動手做愛心食物開始吧!
希望有一天家人也會說 ~ 喜歡妳做的某道菜
我想  那就是幸福的延續吧! 

123

12354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niawu0711 的頭像
    soniawu0711

    ♥☆•♫•★♪•♡幸福媽咪Sonia's Space ♥☆•♫•★♪•♡

    soniawu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