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感覺氣候很詭譎多變,怎麼都十月底了有時白天還是熱的像夏天一樣? 偶爾來的一陣東北季風讓氣溫驟降,這樣的忽冷忽熱的天氣還真令人難適應啊~ 趁寒流還沒來之前,先用食補把家人抵抗力鍛鍊好吧! 
    所以今天就來嘗試煮個養生山藥排骨湯吧! 因為山藥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,內含多種維他可增強免疫力,還有改善血液循環,增進食慾,改善消化功能...等作用,哇! 好處多多,每項我家都需要耶!
    食材也很簡單:排骨半斤,胡蘿蔔,薑片,枸杞,紅棗,黃耆
主角~山藥: 我選擇台灣本地的(尤其是陽明山的),因為我覺得日本山藥太鬆軟適合生吃不適合久煮~個人觀感啦! 但如果喜歡這種口感的也可選日本的啦! 不過台灣的價錢不僅便宜,而且久煮口感很好,這點讓我難得堅持用台灣貨,哈!
    做法:排骨洗淨後先川燙,起鍋水放入薑片,胡蘿蔔及排骨,大約燉煮15分,然後放入山藥續煮5-10分鐘(如果喜歡鬆軟的口感可以煮久一點),最後放入些許枸杞,紅棗,黃耆加點鹽熬出味道就可以了!
    湯頭清甜帶點淡淡中藥味,熱熱的喝整個身體都暖和了起來,小孩也很愛喔!
   

今天的菜色有蛤蜊絲瓜~
每次不曉得要煮啥就想起這道菜,因為翰翰愛蛤蜊,我愛絲瓜,皆大歡喜!!




小魚乾炒山蘇~
這是有次去餐廳吃到的,發現廚師不只炒小魚乾而已,還很用心的加上破布子跟枸杞,整個就是提味很多,當時就給它偷偷學起來~


不過可能炒太老了,山蘇硬硬的沒有清脆的口感,果然餐廳的廚師是有真功夫的,我只學到皮毛~


再來一道炒什錦,其實就是將冰箱的剩餘食材充分利用啦!
首先將肉絲炒半熟然後下蒜頭及洋蔥爆香~



再將事先川燙過的四季豆+黑木耳+胡蘿蔔絲全部下鍋拌炒,加點蠔油跟香油提味就ok啦!



色彩鮮豔又吃到各種食材,挺下飯ㄟ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niawu0711 的頭像
    soniawu0711

    ♥☆•♫•★♪•♡幸福媽咪Sonia's Space ♥☆•♫•★♪•♡

    soniawu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